【原创】国风 (民乐拟人)

拟人文~

我超爱民乐的说!

依然是个小甜饼✓

古筝:歌子红,毒者

琵琶:念蝶,公主



传说,天上主管音乐的一群神,把自己的喜怒哀乐,乃至于最细微的情感传递给自己的民族乐器们,日复一日,这样过了五千年,许多乐器化成人形,下凡历劫,体验人生的一切,看透红尘百态,归来后成为新的神。

——引子


“皇族的人就是麻烦,这才三天,就又要让我去炼毒,难道他们就不能让天下人安定片刻吗?”

歌子红淡淡地道,全然不顾前面领路的侯公公脸色已经大变,只是强做微笑。

身旁的歌依连忙去捂她的嘴:“姐,你不要命了!这话也敢在宫里说!”

歌子红拨开自己妹妹的手,漠然道:“念姓一族,本就是靠篡位,才成为皇族,如今怕天下人议论,开始放毒了,怎么,还不允许我说?”

侯公公强颜欢笑,道:“歌小姐,您说的太过了。”

歌子红嫣然一笑,对侯公公道:“放心,公公受过我家的恩典,自然不会说出去。况且公公知道,我有分寸。”

侯公公擦了一下额角的冷汗,心道:果然,歌家小姐自身给人的压迫感一般人真的承受不住。

歌依低声道:“听说这次是那个什么念蝶公主被敌国下了毒,病了,所以圣上要给那国的公主也下毒。”

歌子红察觉不到的皱了皱眉,她一向反对冤冤相报。

宫内。

“歌小姐,蝶儿被人下了毒,我要报复敌国,快点帮我炼毒吧!”

念王的眼睛里闪着仇恨的光,歌子红反倒不急不慢地开口:“不如让我先见见公主,确定一下病症,也更好治疗。”

“那就有劳歌小姐了。”

念蝶躺在床上,紧闭着双眼,面色苍白如雪,红唇失去了血色,微微抿着,歌子红只看了一眼,便冷笑道:“陛下好手段啊,为了名正言顺地攻打敌国,连自己的女儿都利用。”

念王后退一步,道:“歌小姐在胡说什么?我很爱蝶儿,怎么舍得利用她?”

歌子红道:“假死药,对吗?”

念王身后一个小侍卫忍不住了,道:“就是假死药,歌小姐所说不错!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公主被利用!”

念王大怒道:“竟敢胡说,拖出去!”

歌依看着姐姐歌子红没有救人的意思,连忙上前一步,拦阻道:“欸,陛下这么着急杀他,莫不是想杀人灭口?”

一边说,就一边拉着小侍卫出去了。

念王无法,只得也出了殿,一拂袖,远去。

歌子红看着床上的念蝶,慢慢地伸手把她扶起,轻拍后背,念蝶咳了几下,吐出一丸黑色的药,慢慢睁开了眼。

“歌子红,歌小姐?”

“公主殿下,是我。”

“放心吧,没事了。”

另一边——

宫中的一个角落里,歌依安抚着已经吓坏的小侍卫,柔声道:“没事了,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小侍卫浑身颤抖,低声道:“我…我叫阿恒。”

歌依愣了一下,随即笑着说:“阿恒,你和我走吧,我带你回家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“家”这个字刺激到了阿恒,还是他天生就对歌依有一种信任感,半晌过后,阿恒伸出了手。

大殿内。

“陛下,我说过,公主的身子如果不让我调养,十日过后必定毙命。”

歌子红毫不退让。

“那就……拜托了。”

念王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第一日,歌子红用心炼了药,送去给念蝶。

“苦……”微微上扬的语调,似是在撒娇,饶是歌子红这般冷漠之人,也不由得心跳漏了半拍。

第二日,歌子红脾气如此不好的人,也用心服侍念蝶喝下汤药,然后在心底暗暗感叹念蝶真是把自己的魂勾走了。

第三日,念蝶嫌苦不肯喝药,歌子红安慰她:“放心,熬过了苦就会甜的。”

第四日,歌子红这个身上除了药囊不带别的东西的人,开始为了念蝶,装上几颗糖。

第五日,歌子红亲手剥开糖衣,喂念蝶吃了糖。

第六日,念蝶怎么也不肯喝,歌子红叹了口气,将药尽数灌进自己嘴里,然后俯身下去,嘴对嘴地喂了念蝶药。

褐色的汤汁从歌子红嘴里渡过来,念蝶觉得自己像是喝醉了,迷迷糊糊地吞下了药。

“还苦吗?我帮你变甜一点。”

念蝶红了脸庞。

第七日,念蝶身子情况变好,念王来看望时喜笑颜开,但是发现了女儿和歌子红亲密的动作后,神色阴晴不定。

第八日,念蝶接近痊愈,凑上去在歌子红嘴角献上一个吻。

门帘后的念王双手紧握成拳,咬着牙,转身离开。

第九日,一切无事,念蝶再有一日即可痊愈,她去找了念王,请求让她和歌子红在一起。

念王表面上敷衍,暗地里却早已列好了计划。

第十日,念蝶再求念王,念王勃然大怒,持弓箭入公主殿,欲射死不孝女念蝶。

歌子红以命相护。

箭穿过身体的声音如此刺耳,歌子红的一身蓝衣此时已经成为了血衣。

念蝶伸手把歌子红搂在怀里,落下了眼泪,哭喊道:“你不是说,熬过苦了,就会甜的吗?为什么?我熬过了苦难,却要让你离开我?”

歌子红勉强笑着,说:“别哭……放心,我会陪着你的……”

她想伸手擦去念蝶的泪水,手伸到一半就无力地落下。

“子红……子红!”

念王一待歌子红死去,便把念蝶强迫着换上大红喜服,送上了花轿。

谁知念蝶悲伤过度,旧病复发,死于出嫁的路上。

——自从你们死去的消息传来,念王为了掩盖自己的丑行,派人来刺杀我们,我和歌依奋战,最终力竭而亡。

念蝶近日一直在想着二胡回归天宫之后对她说的一番话。

“欸,琵琶,想什么呢?”

笛子伸手一拍她的肩膀,把念蝶吓了一跳。

“你都回来十多天了,人间都过了百余年了,早就不知道轮回几世了,别再惦记着那个歌子红,让自己心神不宁了。”

念蝶没有看身后的笛子,只是喃喃道:“她会回来的吧?她不是……答应我了吗?”

“新的神历劫回来了!”

这个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天宫,笛子兴冲冲地拉着念蝶要去看是谁。

念蝶对此丝毫没有兴趣,在笛子松开她的手的一刹那,就要转过了身,准备离去。

“琵琶殿下,好像不怎么欢迎我?”

是你吗……

熟悉的声音让她周身一震,不由得停下了脚步。

“古筝上神,欢迎您。”

“欢迎啊!古筝上神!”

“古筝,你可让我好等啊!怎么这么慢!”

念蝶用尽全身的力气才克制住自己不在那人面前哭出来,妹妹柳琴“是古筝姐姐!古筝姐姐回来了!”的声音让念蝶明白,这不是无数个午夜梦回时歌子红的虚影,这是真正的她。

“怎么,不期待我回来?”

声音语调上扬,带着一丝笑意。

念蝶转过身,扑向那个她等了好久的身影。

“我没有食言哦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很想你……”

念蝶把头埋在歌子红的颈窝里,眼前人身上的温暖让她安心。

远处的二胡黯然地低下了头。

两人重逢的样子总让他想到另一个眼里有光的女孩子。

那人救了他的命,后来和他并肩作战,死在一起。

歌依,我还能看见你吗?

远远的一眼,也好……

他也是抱着幻想的,或许歌依也是神,既然歌子红都能回来,说不定……

这个念头很快就被他自己打断了,世界上哪有那么巧的事,他遇到的人就都是神。

“你们能不能别在这里卿卿我我啊!”

调侃的语气,却让他酸了鼻头,红了眼眶。

“好,不挡着你和你的阿恒叙述久别之情了。”

歌子红的声音少有的带上了打趣的意味,她和念蝶闪开一步,露出她们身后的人来。

那个眉眼盈盈,总是带笑的女子。

她说:“阿恒,我回来了,久等。”

“古筝上神的妹妹,古琴?”

古琴……

是古琴……

是古琴啊……

那么高贵,古筝上神的妹妹……

他配不上她……

二胡浑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让他上前抱住歌依,可是他还是克制住了,只是站在原地,说了一句: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
END.



呼~终于写完了(长出一口气)

这个只是因为看着家里的古筝突然想出来的故事,看着开心就好。

@秋影环珮 影子,我给你提供了一对Cp,看你能不能扒出来(就算点梗了!)

随手摸了一个古筝小姐姐,一会发出来。

评论(11)
热度(13)
©桑落 | Powered by LOFTER

这里桑落(乔惠),bl+bg党,鸽子一枚,最大的愿望是电脑能自己码字
近期不会再更新阅读体了,这段时间主要是旧文重发&写点原创
想脱粉随意